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反馈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召开书记专题会 听取审议2021年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6日下午,党工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伟国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学习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巡视31所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审议2021年党工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第三轮巡察工作任务,推动党工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经开区领导周永强、毛建国、王文一、冯晖出席会议。

顾伟国指出,本轮巡察中,三个巡察组在市委第三巡察组的指导督导下,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横林高级中学、横山桥高级中学、戚墅堰实验中学三所学校办人民满意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等情况,精准发现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偏差,集体决策民主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队伍建设与教育高质量发展不匹配等突出问题,对后阶段经开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攻坚克难推进“教育强区”建设有着较强的指导意义。

顾伟国强调,要精准把握巡察工作职责定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聚焦政治监督的着力点、关键点,紧盯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经开区党工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担当,把“一把手”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形成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的良好局面。要统筹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形成“高质量巡察报告、高质量问题线索、高质量意见建议”作为评价巡察质效的重要标准,进一步增强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研判政治生态、服务科学决策能力;用足用好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导督导经开区党工委巡察工作的成果,主动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做法,促进党工委巡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要做深做实巡视巡察整改。把上下联动贯穿始终,协同用力,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推进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进一步梳理2017年以来各类巡视巡察、专项督查反馈问题,全面开展“回头看”工作,着力推动整改工作往深处走,往实里走;注重以小数据形成大决策、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以小制度养成大规矩,推动解决一批制约长远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会议还审议了2021年党工委第三轮巡察计划,部署了本轮巡察反馈及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