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整改 >> 内容
江苏科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03-18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经开区党工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7日至11月17日,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对科维公司进行了巡察。12月18日,巡察组向科维公司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科维公司针对巡察反馈意见,照单认领、全盘接受,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迅速开展整改工作。一是强化领导抓推进。公司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巡察整改工作由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全面负责,统筹安排推进。二是提高站位抓推进。公司班子成员政治上提高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步调一致,多次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有力保障巡察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三是制定方案抓推进。坚持即知即改与常态长效相结合,确保件件有交待、事事有回音,通过建章立制切实形成整改长效机制。形成党建引领、上下联动、合力整改的工作格局。

二、整改落实情况

1. 针对党的基层组织弱化:加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优秀员工向党组织靠拢,充实党员队伍,构建党员发展梯队;建立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党员服务队;在公司章程中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按组织程序规范进行。

2. 针对政治意识较薄弱:分步分时开展相关专项学习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员党性教育;开展谈心谈话,设置“员工心声”信箱,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引导员工树立积极向上的理想信念;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及线下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理论学习教育,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脑,联系实际工作。

3. 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体员工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下发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工作制度、违规投资经营责任追究办法;针对公司经营活动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和廉政风险点梳理排查工作,优化政治生态,开展作风建设专题学习。

4. 针对贯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坚决贯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把化债工作做细做实,严格按照化债计划稳步推进;加强项目团队建设,成立专项项目小组,按照项目方案有序推进。

5. 针对决策程序执行不严格:加强公司内部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明确党支部、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的议事规则,明确决策范围、程序、纪律要求;健全管理制度,明晰部门职责分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梳理公司体系,明晰公司职能,加强对控股公司、参股公司管理。

6. 针对内部审核流程不完善:完善制度,严格执行项目造价审核流程,健全内部审核管控流程;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监管,规范评标过程;规范会计基础管理、经费支出、公务接待、工会会费等工作。

7. 针对市场化转型步伐缓慢:加强主业竞争力,开拓市场化业务,提高公司运营效力和营利能力;进一步做大集团资产规模,提高资产质量,提升主体信用评级;保证资金平衡,调整优化融资结构。

8.针对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不善: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创新资产出租、配置利用等管理理念,下发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制度,顺畅协同运作机制;精细化管理手段,加强监管,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加快资产管理信息平台建设,提高管理效率、资产运营和保值增值能力。

9.针对项目建设与管护不到位: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下发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与管护类项目中标单位签订安全管理协议并进行安全培训;切实履行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强化绿化管护巡查和养护单位的监管。

10. 针对人才队伍建设薄弱:严肃选人用人纪律,建立能者上、庸者下的选人用人机制,建立科学人才引进培育体系,全面优化人才队伍结构。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强化政治纪律,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班子建设,把抓业务拓展与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勇于对标找差,积极落实整改,实现抓党建促业务局面。

二是围绕重点问题,持续发力抓好后续整改。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严的纪律统筹推进巡察问题后续整改工作。增强主体意识和经营意识,坚决扛起自身应有的使命和重任,持续发力抓好后续整改,将巡察整改工作与业务发展有机结合。

三是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深化巩固整改成效。坚决贯彻落实巡察意见和整改要求,以整改工作的不断深化,促进公司转型发展中突出问题的有效解决,促进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努力推动巡察成果转化为奋力推进公司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519-89863979;邮政信箱:常州经开区潞城街道东方东路166号七区上东城17栋15楼科维公司。


江苏科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