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春福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情况汇报和2020年度巡察工作汇报,研究审议十二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计划,持续推进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季培东出席会议。

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用40天时间对7个镇(街道)、21个村(社区)开展了提级巡察“回头看”,对巡察整改满一年的14个单位(包括19个延伸巡察单位)开展了巡察整改情况专项督查。巡察中,共发现问题462个,线索16条,形成专题报告2份。

本轮巡察圆满完成了省委巡视办关于设区市不低于2%的比例对村(社区)提级巡察任务,超标准完成了省巡办关于选取部分完成整改的被巡察单位开展专项督查的要求,实现了对所有完成巡察整改报结单位的整改情况专项督查全覆盖。


张春福指出,全市巡察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高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能力水平,深入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推进巡察有形有效“全覆盖”,突出“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扣“三个聚焦”的监督重点,落实“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和“四个紧盯”监督路径,同时进一步总结巡察经验做法,完善制度机制,在更高站位、更高起点上谋划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实问题整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以巡视整改的高标准带动巡察整改的高质量,持续提升巡察成果运用水平;要全力以赴抓规范打基础,进一步提升市委巡察工作制度化、法制化建设水平,确保各流程各环节工作依法依规、有序运行,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认真做好自身巡察工作和被巡察单位业务工作的“双线”学习,持续深化干部队伍建设“青蓝工程”,不断提高巡察干部的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平。(唐文竹 蒋英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