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专项监督 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21-02-0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两节期间,常州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监察,严防“四风”问题回弹返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一是周密部署压实政治责任。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牵头制定《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形成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派驻纪检监察组与监督检查室联系协调、区县纪委具体监督落实的联动模式,将监督探头架在一线,切实督促相关属地和职能部门担负起严防“四风”政治责任。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廉洁氛围。组织全市机关单位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在2021年元旦春节前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典型案例,在常州日报、龙城清韵网站、清风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公布常州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典型案例,推送廉洁过节警示宣传短片等。利用集中学习、新媒体推送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将廉洁过节意识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

三是精准监督提升工作质效。抓住关键节点,盯紧关键行业,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针对节假日期间易发问题设置个性化监督。商务部门牵头烟草、市场监管等部门和单位重点检查烟酒店违规发售及超配额烟(卡)情况;机关事务管理部门重点检查公务用车封存、内部食堂违规吃喝等情况;财部门政、审计部门、组织与人社部门、农业农村部门各负责对“三公”经费支出、津补贴及奖金发放及违规使用集体资金购买烟酒等礼品问题进行检查。目前各部门“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工作正有序开展,确保各类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节。(孙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