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张春福赴常州市产业投资集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1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4日,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一行对常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张春福一行实地走访了产投集团下属企业纺兴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听取了集团党委关于近年来发展的基本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

张春福肯定了集团近年来在改革转型发展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集团党委要明晰自身职责定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工作职责,全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工作。二是国有企业作为近年来腐败问题的频发地带,是纪检监察部门关注的重点。产投集团要持续加强顶层设计,优化体制机制,结合前不久召开的全市国有企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精准查摆风险漏洞;集团党委、纪检监察部门要主动作为,落实市纪委监委相关工作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三项基本职能。三是产投集团要体现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在数字产业、工业制造业等优势产业、特色产业中,强政治、立规矩、优产能,持续做大做强;强化“产业+资本”的总体定位,引入现代企业治理机制,在有效提升产业能级的基础上,高效融入资本市场,发挥杠杆撬动作用,充分释放资本市场的叠加效应。四是集团纪检监察部门要提优汇报沟通交流机制,主动向集团党委请示汇报,在新的历史时期,积极探索、努力前行,在市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系统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为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注入纪检监察的智慧合力。(承佳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