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张春福书记调研督导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带队来市公安局调研督导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和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张春福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对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初步成效及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全市公安队伍主流是好的,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是坚强有力的,在关键时期经受住了考验。


张春福强调,当前,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及队伍教育整顿是全市公安机关正面临的两大重大政治任务,要抓好统筹推进、确保落地落实:一要切实抓好上级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一着不让的抓好学习贯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来体现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二要聚力打赢建党百年安保维稳攻坚仗。要把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牢,善于学习借鉴周边城市处置突发案事件的经验做法,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突方案预案,加强街面巡防工作,加强对校园、医院等人口密集公共场所的安全防范。三要狠抓顽瘴痼疾问题整改。要对前期梳理出来的问题以及市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对能当下改的要做到立行立改,需要长期攻坚的要制定方案计划序时抓推进落实。特别是对上级交办的重点督办案件和线索,要做到精而又精、细而又细,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确保每个环节都经得起复核检查。四要切实兑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抓好监督执纪办案,通过案件办理把问题查深查透,通过案件办理形成震慑,推进宽严政策落地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营生态。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张毅陪同督导。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强就当前形势任务、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邱荣雪监督执纪工作作了汇报。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