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传承红色基因 共建清廉常州——《清廉常州地图》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1-07-0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从理想到现实,从蹒跚到健步,百年风雨,百年奋斗,清正廉洁一直是共产党人的灵魂与本色。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清廉文化的教育、激励、凝聚导向和约束作用,积极培育厚德养廉的社会环境,着力助推清廉常州建设,由中共常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州市监察委员会策划,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监制,常州市测绘院编制的《清廉常州地图》正式发布。地图展现了常州市廉洁文化场所、红色文化资源的空间分布情况,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常州市廉洁人物代表和主要廉洁文化场所。跟着这份地图,让我们一起踏上清廉之旅,沐浴龙城清风。

《清廉常州地图》为单张A2尺寸地图,分正反两面,折叠后尺寸为A5,地图比例尺约1:25万。

地图页面以常州市域为制图范围,底图要素表示行政界线、居民地、道路、水系等基础地理要素,表示主要的景点、学校、医院等点位。专题要素表示全市范围内的常州市廉洁文化场所、红色文化资源。老城厢范围作为附图单独成图。

图文页面的封面采用淡雅底色,以莲花为主要设计元素,寓意廉洁。上面为廉洁人物专栏,主要介绍常州历史上或现代的廉洁模范人物,介绍人物的相关事迹、故事等。例如季札、王安石、戴淑伦、苏轼、唐顺之、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等,塑造廉洁人物典型,号召党员干部学习清正廉洁。下面为廉洁文化场所,展示常州市主要廉洁文化场所的图片、文字简介和电话、详细地址等信息。例如清风行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常州市委党校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等。

《清廉常州地图》为常州市首次编制的全市域廉洁专题的地图产品,是常州市打造清廉文化的一项重要创新成果。该地图的编制,将弘扬廉洁文化与红色文化结合起来,让廉洁文化、红色文化等场馆释放出现实意义,助推政德建设,让广大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整个社会道德建设树立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