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市纪委监委召开座谈会 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1-08-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1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文宏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工作座谈会、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座谈会,系统了解工作情况,摸底数、找短板,补弱项、促发展,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

李文宏指出,派驻(出)机构和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是市纪委监委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的理念,坚守政治机关定位,牢记初心使命,监督执纪执法为民,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敢于担当作为,要有正气、底气、勇气,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冲锋陷阵,向一切违反党纪国法的问题亮剑。

李文宏要求,派驻(出)机构和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要紧扣监督、办案两项重点工作,争取监督出特色,形成常州工作品牌,重点案件要形成震慑。要更加精准监督,精准定位,立足“两个大局”,紧扣“国之大者”,牢牢把握“四个着力点”,做好政治监督;要把握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做实日常监督;要深入调研,做优专项监督,以小数据形成大决策,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以小制度养成大规矩;要注重统筹,形成监督合力,实现“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形成“大监督”格局;要更加注重办案,主动办案,丰富发现问题的途径和方式,实事求是,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处理;要善于借力,强化“室组地”之间的配合,放大效果,及时堵塞系统性漏洞,完善制度。

李文宏强调,派驻机构干部在前沿一线,能力、作风、形象十分重要,要认真深入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提升能力,加大实战练兵力度,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制度规定,严格工作程序,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要严格要求,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作出表率,注意与监督对象保持“亲清”关系;要关心关爱,加强对派驻机构干部的关心和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