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季培东作动员讲话。

根据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安排4个市委巡察组对1个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和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的7个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巡察。

季培东指出,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坚定政治定位、把准政治标准,精准落实政治巡察的责任要求,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巡察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科学把握“开局起步”形势要求,紧紧围绕十三届市委的发展战略、巡察工作长远发展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实践的认识,推动巡察联动“一体化格局”再深化,推动巡察监督“发现问题生命线”再强化,推动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再实化,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强化“首轮巡察”组织领导,市委巡察办要认真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三项职能,市委巡察组、各被巡察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协作部门要主动密切配合,巡察队伍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作风能力,坚决完成市委赋予的政治任务,确保巡出实效、察出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