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29日,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相关要求,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部署省市县三级同步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常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宣布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事关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实,事关江苏担当作为,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化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工作,深入查找并推动解决影响制约国家粮食安全的腐败问题和风险隐患,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江苏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了解中央和省委关于粮食工作和粮食安全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查找发现影响江苏粮食工作和粮食安全的突出风险隐患,深入查找“靠粮吃粮”等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构建粮食安全长效机制。要切实加强对专项巡视巡察的组织领导,在深化上下联动、增强监督合力上下功夫,在紧密协作配合、严查问题线索上下功夫,在创新工作打法、务求监督实效上下功夫,确保专项巡视巡察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根据省委部署,省委11个巡视组将对南京市、苏州市、无锡市、常州市、镇江市、扬州市、泰州市、南通市、盐城市、淮安市、宿迁市、徐州市、连云港市,射阳县、盱眙县、沭阳县、睢宁县、东海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财政厅,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等22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全省各市县将结合本地实际,联动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