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举办“从心启航”健康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28日,为进一步关爱纪检监察干部身心健康,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进行心理调节,保持工作生活健康心理状态,按照2021年度市纪委监委关心关爱干部十项举措计划安排,常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以“从心启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由一个心理学小测试开始,贯穿认识自身压力、健全心智模式、管理负面情绪、铸造内心力量、向压力要结果等方面,从专业角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精辟独到的见解、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解如何保持工作和生活中健康的心理状态,宽容过去、专注当下、期待未来,并提供提升个人心理健康的“六大良方”。

 本次活动受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普遍欢迎,大家认为这次讲座有助于自己正确面对工作压力,增强了自我调节能力、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后续,通过与常州市德安医院联合开展“从心启航”心理健康服务共建项目,把心理健康知识教育作为纪委监委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营造身体健康、心理阳光,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