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市属国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聚力聚焦疫情防控开展监督
发布日期:2021-11-0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发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市纪委常委会统一部署下,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监察室迅速协同对口联系的市属国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坚决执行市委决策,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并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及时跟进监督。 疫情发生后,市属国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立即督促企业、高校所属的各级党组织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强疫情防控部署,做到行动迅速、组织有力。产业投资集团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过电话、工作群、现场督查等方式及时联系督促各直属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轨道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全面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措施,紧急发布《常州地铁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公告》。常州工学院暂停一切线下教学、培训活动,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相关人员“只进不出”,做到内外车辆、人员无接触,同时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心理支持和生活保障服务工作。

实施精准监督。 市属国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注重把握形势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重点防控区域加强监督检查,查缺补漏、提示提醒,确保防控措施落实无“死角”。晋陵集团纪委对常州文化广场、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等公共场所进行现场督查,督促重点场所加强管控,确保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双码联查、测量体温、环境消杀等工作。针对发现的集团个别员工与阳性病例同机回常的情况,晋陵集团纪委立即督促集团党委按照上级要求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升级防控措施,有序落实集团公司总部员工居家办公。交通产业集团纪委严格排查公司是否存在密接人员和受疫情影响不能到岗人员情况,对下属控股公司全面落实各项防疫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对人员流动密集的客运中心、内河港口等区域进行多时段、全方位、高频次消毒清洁,最大限度消除病毒传染隐患,筑牢常州入口“防疫墙”。

注重全程监督。 市属国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注重统筹协同,注重整体性,从全面排查重点人员、加强员工个人防护,到统筹处理“工防关系”、严格外来人员管理等各环节开展全程监督。发挥纪检机构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畅通疫情防控监督举报电话,发现异常情况做到第一时间报告并核实处置,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违纪违法行为做到精准执纪问责。市纪委监委五室协同联系地区、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迅速传达、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对确诊病例所在社区和联系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对部分物资可能出现短时间内紧缺及医废物品处置等情况,及时向市防疫指挥部反馈协调解决,确保生产生活和疫情防控“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