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疫”线有我 钟楼区纪委监委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05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常州市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钟楼区纪委监委与时间赛跑,闻声而动、跟进监督,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冲锋有我,迅速动员部署。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部署视频会议,明确监督重点内容,细化职责分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开展“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强化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统筹巡察、委机关、派驻机构和镇(街道)纪(工)委力量,组建8个督查检查组、1个夜间“回头看”督查组,发现问题当场反馈,督促立行立改,同时形成督查情况日报,当日通报问题清单,推动整改到位。截至目前,累计出动督查人员58人次,开展督查检查4轮、整改情况“回头看”2轮。

行动有我,突出监督重点。深入落实《常州市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以封控管理小区为重点,围绕管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准备、居民生活保障等关键环节,精准高效开展督查检查。紧盯卫生、教育、疾控等疫情防控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对村(社区)、商超、培训机构、药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抽查,重点查看对进出人员是否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测温等情况,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截至目前,共督查检查封控管理小区10个,各类重点场所62个,督促整改问题17个。

模范有我,强化自身管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区纪委监委党总支全体党员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为居家隔离群众提供生活保障。坚持以更严要求做好自身管控,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健康监测和办公办案场所卫生健康管理。第一时间对想园驻点办案人员实行封闭管理,实行内审、外查人员分离,安全有序推进审查调查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合理安排走读式谈话时间和地点,确保谈话场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