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声”动暖心纪检人 同心抗疫志愿红
发布日期:2021-11-13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在封控小区、在隔离家中、在疫情一线……到处都有常州市武进区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他们不辞辛苦,坚守岗位;他们心系群众,为民解忧;她们勇敢担当,巾帼不让须眉。让我们一起走近这群可爱可敬的志愿者,听听他(她)们的声音吧!

“@所有人,楼道管控一定要到位,除了做核酸不允许出门。”“@所有人,所有人立即到2号核酸点位集中碰头。”在湖塘镇第四突击队群里,湖塘镇纪委书记杨文杰身为队长,每天在群里有序安排各项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杨文杰第一时间深入一线,投身防疫相关工作,带领第四组的志愿者们,积极劝导居民足不出户,派送各类物资、快递,组织引导核酸检测,统计居民实际居住情况等工作。选派镇纪委工作人员参与该镇永定社区全员核酸采样工作,配合相关医疗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登记与现场秩序维护。

疫情发生后,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蒋一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者队伍,成为了“志愿红”中的一人,穿上了隔离防护服,每天往返于配送点与每户居民家门前,传送着蔬菜、快递等物资。

 

一天物资运送下来,基本上整个人都湿漉漉的。穿着防护服又闷又热,但是为了让大家能尽早拿到生活物资,蒋一丹咬着牙坚持着。

 

每天准时在御城6号楼九网格群里,都会响起蒋一丹通知大家前来取菜的语音。

“辛苦了谢谢!”“拿到了感谢!”……蒋一丹说“楼里的每位居民的感谢声就是对我辛苦最好的回报。”

“这是我们群里最动听的声音。”群里的居民们是这样说的。

“各支部所涉及到的科室,新来的员工也可以发动一下。”“还有三个支部的名单,请及时上报。”

武进中医院纪检干部奚冬燕虽然隔离在家中,但是依然成为了一名线上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者招募、调配等工作。

 


11月3日16时40分,奚冬燕积极响应院党委的号召,发动招募志愿者,同时电话联系在院的同事是否能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截止19点共招募志愿者28名,并按照院内要求调配志愿者们每天的工作任务,使志愿者们能够立即投入到医院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