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有力保证,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更加科学,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

市委党校专职副教育长李兴勇认为,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副主任叶德跃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新征程上,我们必须要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勇气和执着,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根本的政治保证。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超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为进一步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将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将全会部署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将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切实加强对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532”发展战略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继续深入推进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令行禁止、在新征程中步调一致前进,为奋力推动常州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市纪委监委第一审查调查室干部马志强表示,将始终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当模范、作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勇担使命,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标准,为忠诚担当善作为者保驾护航,对慵散懒政不作为者追究问责,向顶风违纪、藐视党纪党规、我行我素者敢于亮剑;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用政治纪律确保信仰和忠诚,用组织纪律确保有为和担当,用廉洁纪律确保底线和干净,用群众纪律确保本色和务实,用工作纪律确保履职和诚信,用生活纪律确保秩序和公德,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存戒惧,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