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赴溧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帮促行动计划要求,常州市纪委监委机关联合部分国有企业,与结对共建村——溧阳市竹箦镇中梅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12月3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文宏前往溧阳中梅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送上慰问品,并叮嘱镇、村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多关心、多走动,时刻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间。

随后,李文宏在中梅村委召集现场座谈会,与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中梅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深度剖析该村未来发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与溧阳市委领导一起为中梅村如何进一步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实现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针对村集体现状,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等共建帮扶国有企业代表,结合各自优势从产业发展、造血输血、精准帮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举措建议。

李文宏指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小而精”、帮扶工作举措“细而实”、各方共建行动“暖而真”,以务实举措推动实践“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市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此次活动在倾情奉献中镌刻初心,努力做到下沉一线、深入基层,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各共建帮扶单位要更加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在技术资本、市场资源、经营运作等方面的优势,更加深入思考、积极谋划,把帮扶措施想得更细致、更完善,与全村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奋力拼搏,变资源优势为发展优势,促进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村民增收致富。

中梅村是常州市纪委监委的结对帮扶村,近年来在常州市纪委监委和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村级集体经营性收入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建档立卡户已于2019年全部脱贫。市纪委监委根据中梅村实际情况,每年筹集专项帮扶资金10万元,协调相关部门为中梅村建成灌溉站1座,灌溉渠道350米,硬化道路2公里,新建路灯223盏,投入60万元建设兰花基地等。同时,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市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以购代扶”“以买代捐”的精准帮扶方式,主动认购中梅村大米6000余斤,并积极联系拓宽销售渠道,协助对外销售大米合计46000余斤。

当天,李文宏还调研了溧阳经开区江苏国电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南渡镇江苏润鼎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高新区常州时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联赢激光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