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常州市纪委监委 >> 工作报告 >> 内容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常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9月25日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通过)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十二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十二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十三五”、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提供了坚强保障。五年来,全市各级纪律检查机关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两个维护”坚定有力;纵深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监督体系日趋完善;认真履行监督基本职责,工作质效稳步提升;始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标本兼治持续深化;严肃纠治“四风”一刻不松,清风正气不断充盈;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执纪为民更显情怀;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利剑作用有效彰显;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铁军形象更加凸显。

大会强调,做好新时代纪律检查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首要原则,必须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以人民为中心是根本立场,必须凝聚党心民心,厚植执政根基;一体推进“三不”是重要方略,必须坚持系统思维,增强整体效果;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是工作导向,必须立足职能职责,积极主动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是政治要求,必须提升队伍素能,锻造执纪执法铁军。

大会要求,全市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常州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全市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保持常态长效,大力破除“四风”顽疾;站稳人民立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突出利剑震慑,不断深化政治巡察;立足监督首责,充分释放治理效能;坚持稳妥有序,持续推进体制改革;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过硬队伍。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勇争一流、耻为二手”,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为常州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