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昨天下午,中共常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江苏省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市委书记齐家滨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有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制胜优势,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信心决心,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形势,保持警醒警觉,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紧扣中心大局,加强引领保障,全力以赴确保新阶段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陈金虎、白云萍等在常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齐家滨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从严强化思想教育、从严推动责任落实、从严强化纪律规矩、从严管好干部队伍、从严加强作风建设、从严坚决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迈上新台阶。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打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涝三场硬仗,让党旗在急难险重任务最前沿高高飘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职尽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齐家滨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形势,保持警醒警觉,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入脑入心的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健全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严明换届纪律、强化换届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保持高压态势,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抓住“关键少数”,深化金融、国企、政法等重点领域反腐败工作,深入整治安全生产、地方债务等领域官商勾结行为,通过强有力的执纪办案,推动党员干部严守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扎紧“制度篱笆”,涵养清廉文化。

要坚持人民至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全力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紧盯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安全生产等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切实增强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

要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当前春节临近,一定要守住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大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运用“三项机制”,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要坚持协同高效,构建系统完善的监督制度体系。加强党委(党组)全面监督,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汇聚组织、审计、群众、舆论等各方监督力量,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提高监督关键少数的力度准度,推动监督体系向基层延伸。

齐家滨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以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专业化水平,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正人必先正己、律己方能服人”,不断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代表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推动新时代常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经过认真审议,大会通过了张春福所作工作报告,通过《中共常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在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设分会场。各辖市、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全体领导和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常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和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分会场会议。 (唐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