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市纪委监委机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昨天,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对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春福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守初心使命的“压舱石”,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动力源”,是永葆生机活力的“正衣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紧扣主题主线,坚决贯彻落实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一要学深学细,在“学党史”上下真功,学习领悟党的理论成果,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学习领悟党的政治优势,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学习领悟党的革命精神,传承发扬红色传统;二要格物致知,在“悟思想”上出硬招,在学史明理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学史增信崇德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学史力行中提高政治执行力;三要知行合一,在“办实事”上见实效,领悟党的宗旨,站稳人民立场,紧贴群众需求;四要笃信笃行,在“开新局”上求突破,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深化体制改革的动力,转化为抓好政治监督的活力,转化为一体推进“三不”的定力。

张春福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纪委监委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开展好学习教育提供坚强保证。要压实政治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树立正确党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要注重学用结合,突出纪检监察特色,打通工作中的“堵点”和“痛点”,坚定稳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要注重宣传引导,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抓好先进典型宣传,迅速在全体党员中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要严明纪律作风,把求实效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做到落细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加强监督,对组织不力、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严肃批评、严肃问责。

动员会后,市纪委监委举办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龙城清韵讲坛专题党课,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李红利作《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主题报告,从大历史观的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行”“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道理和党史相关知识。(唐文竹 常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