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市纪委监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2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清风同心新思享·学党史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专题宣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出席活动,分享读书体会并向纪检监察干部推荐经典书籍。

活动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曹祖平作专题宣讲《在学习党史中奋力迈向新征程》。

张春福指出,要抓好结合融合,在学习党史中厚植担当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从百年党史中修为民服务之“心”、绝对忠诚之“魂”、担当作为之“责”。要提高站位,增强自豪感,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认识到所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断增强政治自豪感。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本职,增强使命感,坚守监督的政治属性,始终紧扣“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落实“四个保障”和“四个促进”要求,坚持执纪执法的精准性,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学习,增强成就感,加强政治学习,实现思想理论武装、树立正确党史观和理想信念教育融为一体,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拓展纪法知识的深度和广度,把履职的基本功打牢扎实,加强新知识学习,紧跟时代潮流,提高知识更新速度,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热情。

活动中,8名纪检监察党员干部作党史故事及学习体会宣讲。


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唐文竹 常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