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坚决拥护省委对杜荣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委对杜荣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会议强调,市委坚决拥护省委对杜荣良审查调查的决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精神上来,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始终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原则问题面前立场坚定,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与会市委常委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省纪委监委决定对杜荣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指示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省委强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一贯立场。

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对杜荣良审查调查的决定,将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维护好常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市级领导班子建设。以杜荣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为鉴,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永葆对党绝对忠诚。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强有力的监督提升治理效能。要牢记初心使命,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不能以权谋私、贪赃枉法。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始终心存敬畏、如履薄冰,不触纪律红线、筑牢法律底线、对标道德高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真正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充分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作用,从严教育管理干部,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行为,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去,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传承革命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提纯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净化洗涤心灵。要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履行职责使命上来,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心无旁骛干好当前工作、集中精力干好自己的事,以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要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查纠整改,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动政法系统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切实做到铸忠魂、强信念、固防线,深入开展查纠整改,真正做到深自查、严惩处、治顽疾,教育动员全体干警自觉把个人追求同党的事业、公安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对党襟怀坦白,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