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以更坚决态度更有力举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发布日期:2021-05-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昨天,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张春福、李林、陈正春、蒋锋、杭勇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会议。

陈金虎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做好转职能、转政风、严纪律、强监管、肃贪腐等各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夺取“双胜利”提供了有力保证。

陈金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全市政府系统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证。

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要规范资金管理,始终做到全域监管、安全高效。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把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优化支出结构等举措落到实处,加大对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做到节用为民。要确保直达资金的安全性,以严实深细作风推动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严格把关、严格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合规、高效、安全。

要聚焦重点领域,始终做到抓早抓小、常态长效。要加强公共资源监管,把所有公共资源交易纳入统一监管平台,推进阳光交易。要完善国有资产监管,深入实施国资国企改革,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要加强公共工程监管,加快完善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和建设管理制度。要严查群众身边腐败,持续纠治基层“三保”、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安全生产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

要加快职能转变,始终做到服务人民、服务发展。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放”出效率效益,持续深化“证照分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深入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治理。要“管”出公平公正,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服”出同心同向,真正建立起更简单纯粹、更阳光健康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要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做到比学赶超、真抓实干。要对标先进争一流,推动各项工作继续在全省争先进、在全国当典型。要担当尽责抓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勇担当、快落实、善作为的实际行动,服务发展、取信于民。要求真务实反“四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心实意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深入推进为基层减负。

要抓好关键少数,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管理,做深日常监督、强化上级监督、做实同级监督,提升监督质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始终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做政治坚定的清醒人、拒腐防变的明白人、廉政建设的带头人。

会上,天宁区、市科技局、轨道公司作交流发言。 (韩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