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常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27日,常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通报有关情况,部署工作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驻常指导组副组长魏晓蕾到会指导,市中级法院院长马荣、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通报了全市政法系统线索核查及案件查处情况,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分别对本条线、本驻在单位问题线索核查情况进行了分析通报。

张春福指出,当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处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广大干警要以案为鉴、坚守底线思维、守牢红线意识,珍惜此次机会,勇于正视过去、深刻反思警醒。

张春福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激发自查自纠内在动力。全体政法干警要深刻领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精神,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紧迫性和自觉性。要对照政策要求,切实做好自查自纠“回头看”,坚决克服和纠正各种错误思想认识。政法单位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二要聚焦查纠整改,着力彰显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引导全市政法干警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要坚持把政策宣讲贯穿始终,引导广大干警勇于直面问题、主动纠正错误。要坚持把案件查办贯穿始终,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助力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关键性成果。要坚持把惩戒挽救贯穿始终,着力提升警示教育成效。要坚持把为民服务贯穿始终,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起,出台更多便民利民措施。

三要加强对照检查,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政法干部。全体政法干警务必要坚持廉洁自律,绝不逾越“三道防线”。要充分认识党纪国法是不可逾越的底线,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确保执法司法坚守底线。要始终把法治精神作为主心骨,敬畏权力划定红线,严格依法决策和依法办事,以实际行动捍卫法律的权威和尊严。要时刻保持警醒和定力,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纪律,为社会交往明确界线。

四要强化统筹协调,持续加强教育整顿组织保障。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直接责任和协同责任一体落实。要密切部门间工作协同和协调联动,以更有效的机制推进组织查处,以更大的力度铲除顽瘴痼疾。要注重建章立制,把查纠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促进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要注重统筹兼顾,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政法重点工作开展,扎实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坚决打好政治安全、反恐防恐、维护稳定、治安防控、安全监管、网上斗争“六场整体仗主动仗”,切实做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努力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委政法委和市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均设立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