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江苏省纪检监察学会来常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2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7月19至20日,江苏省纪检监察学会会长江里程一行来到常州,就政法领域领导干部配偶及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和员额制法官监督等问题开展专项调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副市长杨芬陪同调研。

在常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部分企业,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市纪委监委汇报了常州近年来查处的相关案件情况。来自市人大、政协、政法系统与会代表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进行了交流发言,共同查找违纪违法重点环节,分析腐败根源,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

江里程指出,政法领域社会关注度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今年以来,常州纪检监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深入推动政法领域反腐败工作,不断加大监督办案力度,查处了一批案件,形成了震慑。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中,要做到五个“更加注重”,即:更加注重专项监督、更加注重群众监督、更加注重权力阳光运行、更加注重监督的协同高效、更加注重大数据助力监督,以此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监督机制,为政法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念好“紧箍咒”,提高“免疫力”,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体制机制建设。(钱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