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常州市纪委书记李文宏调研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3日,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文宏主持召开市委巡察机构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文宏指出,近年来,巡察机构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创新驱动,广大巡察干部履职尽责,政治监督质效越来越明显,巡察利剑效应和联系群众纽带作用更加彰显,在巡察实践创造的“党委五步工作法”“拓宽巡察发现问题八条路径”等经验做法,彰显了常州巡察特色,打造了常州巡察品牌。

        李文宏强调,要以总书记重要论述为科学指引,贯彻“四个坚持”要求,做到“三个心中有数”,坚持在“规范”上下功夫,在“提升”上出实招,在“拓展”上求突破,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政治性,坚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把握、谋划和推进巡察工作;注重紧扣时代性,自觉围绕“十四五”开局起步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始终坚持人民性,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或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推动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走前列。

        李文宏要求,要以深入贯彻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意见为契机,坚定不移深化全市巡察“一盘棋”工作格局。要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进一步优化对口式、接力式、协同式、交叉式等巡视巡察联动方式,积极探索信息共享、力量联动、协同整改的有效途径。要统筹推进监督贯通融合,推动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的统筹衔接,进一步健全巡察与组织、宣传、政法、审计、信访等机关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要巩固深化指导督导成果,全面检视辖市区巡察工作情况,促进辖市区党委抓好巡察工作,全面提升巡察整体质效。要以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为目标,坚定不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严实。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毫不松懈、从紧从严做好疫情防控。(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