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常州市纪委书记李文宏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文宏带队,前往机场、车站、码头等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从严从紧压实各方责任,深入查找短板漏洞及防控风险点,确保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全面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

在常州奔牛国际机场,李文宏按照航班进出港流程线路,实地察看机场航站楼疫情防控设施和人员配备、安全检查、消毒消杀、隔离转运等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高铁常州北站、常州汽车客运北站,李文宏详细了解健康申报、体温监测、筛查检测等防控流程,要求务必严格执行,不留死角。在录安洲长江码头,李文宏强调要坚持“内外分开、人物同防”,切实做好港口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李文宏叮嘱一线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李文宏指出,机场、车站、码头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各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把预案考虑得更加周全,把措施落实得更加到位。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分流管控、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加强内部安全防护,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查漏补缺,坚决守住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的“前沿阵地”。

李文宏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条,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责任、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执纪执法,对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