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常州市纪委书记李文宏督查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连日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文宏率队,前往部分辖市(区)督查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从严从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李文宏一行现场督查了武进区核酸检测基地(“火眼”实验室)。该基地位于西太湖花卉博览园,是常州市首个核酸检测“火眼”实验室。李文宏详细了解了检测流程、设备调试进度等情况。李文宏强调,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要充分发挥实验室“火眼金睛”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强有力保障。

在宁杭高速溧阳南道口及沪蓉高速青龙道口,李文宏仔细查看过往车辆人员查验、卡口管理流程、执勤人员自身安全防护等情况。在戚墅堰火车站,李文宏现场查看了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防疫物资配备等情况。同时,李文宏叮嘱一线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李文宏还先后赴西太湖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园、常州轨道交通创新中心、华利达服装科技产业园、常州党建与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等地进行调研。

在听取相关辖市(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介绍后,李文宏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结合地方实际,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行使职责。  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树立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要注重方式方法,讲究工作质效。把双重领导机制落到实处,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努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和统筹联动。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构建大监督格局。要争创特色亮点品牌,打造新名片。强化考核引领,主动谋划思考,推进改革创新,挖掘地方特色亮点,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增光添彩。 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硬核队伍。注重业务培训,积极培育纪检监察优秀人才,同时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干部优良作风,时刻保有敬畏之心和如履薄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