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3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李文宏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等多个会议精神。

李文宏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现代化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要加强政治监督。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

二要护航发展大局。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围绕“532”发展战略,加强对市委重大部署和中长期规划及配套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有力推动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要推动落实好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求,鼓励党员干部主动服务企业。要大力实施容错纠错,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当前要强化对换届工作的监督执纪,认真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三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系统观念和一体化思维,同步谋划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三不”有机融合、一体贯通,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四要厚植为民情怀。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查找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坚持示范引领。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在锤炼政治品格、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干部素能、保持斗争精神、秉承廉洁本色上争做表率、勇当先锋,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唐文竹 常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