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8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昨天(10月27日)下午,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大力发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提高站位、提升标杆、高点定位,全面对标争一流;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着力推动思想思路再解放、改革创新再深入、重点工作再抓实,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劲头,摸清底数、深刻剖析、迎难而上,对照省党建考核指标重点攻坚“补短板”。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聚焦主责主业,紧跟最新形势,坚决贯彻落实监察法实施条例,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确保权力规范正确行使。要把准监督“脉络”,精准把握政治监督的内涵和重心,找准开展监督的切入点,从小事情里把准大政治,用小切口推动解决大问题。要一体推进“三不”,始终保持“惩”的有力威慑,着力强化“治”的综合效能,更加精准把握政策策略。要严格监督执纪,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坚决查处、严肃追责,对“四风”的新表现新问题采取更有力措施,以铁的纪律保障作风治理。要找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专班工作,措施再落实,成效再体现。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严格自律强骨气,提升素能蓄底气,注重关爱养正气,合力提振精气神;要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严格落实监察官法要求,持续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同时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会议精神,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围绕年度重点选题,形成更多具有常州特色、符合实际的调研成果,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及早谋划明年工作。

会上,金坛区纪委监委、市委第五巡察组、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市城建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