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闻令而动 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监督
发布日期:2021-11-0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出现疫情后,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主动担当履职,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文宏第一时间提出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精神和要求,及时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政治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应对疫情。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各项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快速响应,担当尽责,督促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11月3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纪委监委牵头成立监督工作组,由市纪委分管副书记任组长,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等部门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与;工作组迅速召开会议,明确监督重点,排定监督计划。派员到指挥部集中办公,及时掌握全市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融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督促各单位克服侥幸麻痹心理,防松劲、补漏洞、强管理。聚焦中风险地区、集中隔离点、交通场站和道路卡口、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深入一线、上下联动开展监督检查,现场发现具体问题31个,及时推动协调解决。重点整治和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三是做好自身防控。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率先示范,快速反应,持续做深做细自身防疫工作。市纪委监委各工作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动起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委机关严格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制度,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核酸检测;想园办案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全面摸排密接或次密接人员,加强跟踪观察;严格外出审批制度,非必要不离常;严格落实防护措施,深入排查薄弱环节,及时完善工作举措。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坚决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抵御疫情的坚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