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1月21日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文宏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为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历史新高度。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传承发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中勇担责任使命,更加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推动常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深刻领悟百年奋斗的恢宏史诗性、“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唯一正确性、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真理性,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决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中扛起责任使命,深入把握在长期奋斗实践中服务保障“两个革命”的历史经验,深入把握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政治要求,深入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知重负重、攻坚克难。

要围绕中心大局,有力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以贯之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政令畅通,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责任使命,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严的主基调,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维护常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精准处理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树新风,扬正气。要厚植为民情怀,履行好保障民生福祉的责任使命,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持续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精心组织谋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紧密结合职能特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坚持领导带头带动全员覆盖,坚持把“常州三杰”革命精神、时代特征和纪检监察使命有机融入学习。各党支部要组织专题学习,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读原文、悟原理。要丰富载体、创新方式,多角度解读全会精神,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