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1月30日上午,常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监委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省上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在扛起“三大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体现常州纪检监察担当、作出常州纪检监察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学习宣传教育上投入更多精力,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计划、分层次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彰显更大担当,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发展大局保驾护航,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在“三不”一体推进上保持更强定力,保持“不敢腐”的震慑,筑牢“不能腐”的后墙,培植“不想腐”的自觉;要在服务保障民生上体现更大作为,找准攸关民生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小切口专项治理;要在持续纠治“四风”上落实更严要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要在深化政治巡察上提升更高质效,进一步发挥好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要在贯通监督协同上探索更多举措,做强专责监督“基本盘”,进一步推动有形监督向有效监督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