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2月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薛明方作专题宣讲。

会上,薛明方就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作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省上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准确把握时代特点,科学描绘发展蓝图,为我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省、市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在扛起“三大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体现常州担当、作出常州贡献,在实施“532”发展战略上干在先、走在前。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主动对标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在全面准确深刻理解把握会议精神中找准自身定位。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为常州发展大局保驾护航;要始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续深化标本兼治;要切实围绕服务保障民生开展监督检查,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一刻不松严肃纠治“四风”, 治树并举弘扬时代新风,巩固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更加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宣讲报告立意高远、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听后深受启发、教育和鼓舞,对大家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省、市党代会精神起到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部门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