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市委书记陈金虎集体约谈全体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
发布日期:2021-12-2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2月24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对全体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进行集体约谈。他强调,要深刻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紧压实,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陈金虎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党要管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不断巩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市委主要领导季度约谈、市委常委会学纪制度,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4张清单,将“建设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现代化常州”纳入“532”发展战略实施意见。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十二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圆满完成,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稳步启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持续保持高压震慑。认真配合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强化以案促改、深化标本兼治,围绕政法、轨道交通等重点领域制定完善相关制度,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更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打好反“四风”、强作风的持久战、攻坚战。组织开展“私车公养”专项整治和“吃公函”问题专项监督,坚决纠治空泛表态、慵懒怠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扎实开展违规出借出租农村集体资金资产、欺诈骗取医保基金、漠视侵害残疾人权益以及养老机构管理领域等专项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陈金虎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关键时期,必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严的标准、严的作风、严的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陈金虎强调,落实责任重点在行动、根本在担当、关键在领导。各位常委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当中。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示范,种好“责任田”、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要抓好责任传导,健全主体责任谈话约谈制度,各位常委要对分管联系的部门、地区和领域按要求开展谈话约谈,对存在问题早提醒、早告诫、早纠正。要健全责任体系,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纪检机关、党的工作机关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好各自职责范围内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及省委实施意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加强监督、检查和巡察,着力发现和解决责任不明确、不全面、不落实等问题,持续推动涉粮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扫黑除恶斗争等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加强综合考核,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领导干部评价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要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依规依纪追究责任,用问责倒逼落实。坚持“一案双查”,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同时,一并调查相关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要建立健全责任清单、述责述廉、检查考核、党内谈话、责任追究等制度,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