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坚持不懈涵养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政治生态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2月2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学党史 开新局”专题学习研讨会暨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研讨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文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是我们做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向全省发出了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动员令。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以史为鉴、永葆初心,在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中汲取前行力量;要以学促行、争先进位,在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中干好当前工作;要围绕大局、提升本领,在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聚焦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落地落实,进一步涵养我市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政治生态。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定位和方向,把握监督重点,落实好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部署的重点监督任务,紧紧围绕市委“532”发展战略有针对性开展专项监督、专项巡察,持续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集中整治。要优化监督方式,以科技赋能拓宽监督渠道、提高监督精准度、提升监督质效;以协同联动整合运用监督力量,实现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更加集中精力抓监督,滴水穿石、聚沙成塔,积小胜为大胜,以量变促质变。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彰显更大担当,在“三不”一体推进上保持更强定力,在服务保障民生上体现更大作为,在持续纠治“四风”上落实更严要求,在深化政治巡察上提升更高质效,在贯通监督协同上探索更多举措,在抓实自身建设上投入更多精力。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及明年工作打算,作了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