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早谋划抢开局精对标 让巡察利剑“虎虎生威”
发布日期:2022-02-11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7日,农历虎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常州市武进区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集中学习中央以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启动开展2022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武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家中主持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贯彻“532”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巡察要精准聚焦两湖创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等党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不断擦亮巡察利剑。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巡察监督的实效性,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首要职责、基本职责,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和问题线索质量,切实做到敢抓敢严、一严到底,始终保持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

会议明确,要持续推动贯通融合。建立健全与纪律、监察、派驻等监督统筹衔接制度,与审计、财会、统计、信访、群众、舆论等监督协调协作机制,不断增强监督合力,积极探索发现问题、成果运用、力量配置等方面联动的途径和方式。

据悉,本轮巡察对象为2家区属国有企业、2家区级机关,共4家单位并延伸到相关下级党组织,2月18日前完成进驻。(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