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巡察整改进行时——常州市晋陵集团召开2021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2-2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晋陵集团党委召开2021年度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及整改要求。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部门相关负责人到会督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伟明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晋陵集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集团党委对照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党委班子成员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落实上一轮巡察整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四个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巡察整改反馈问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精准查找问题与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不掩饰、不遮丑、实事求是说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开门见山,直指病灶促解决,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共同经历了一次严肃深刻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

会议强调,一是全面增强巡察整改的高度自觉。集团党委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规定和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增强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二是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集团党委将把整改提升作为找问题、补短板、助发展的重要契机,解决长期以来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三是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集团党委将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各个方面,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纪律、行动上讲规则。

晋陵集团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把巡察整改与当前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整改促改革、促创新、促进步,向市委和全体干部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袁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