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委巡察机构举办2022年第一期巡察工作业务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巡察干部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3月8日至10日,常州市委巡察机构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2022年第一期巡察工作业务专题培训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薛明方作开班动员。 

薛明方指出,2021年度全市巡察工作实现了自开展以来第一次巡察全覆盖,并顺利开启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市委书记陈金虎充分肯定了巡察取得的成效,并作出专门批示,全市巡察机构要按照陈书记的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奋力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薛明方强调,全市巡察干部要珍惜培训机会,为做好巡察工作加油充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守政治定位,在主动学习上更进一步,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理解政治巡察的基本概念、根本任务、工作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监督质效,在深入学习上更进一步,精准把握监督重点、监督标准、监督路径;要体现忠诚担当,在学以致用上更进一步,用心用情、对标对表、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工作岗位上,历练自己、锤炼党性,保持政治定力和耐力,扎实完成好市委交付的任务。

本次培训紧扣新一轮巡察对象、特点、任务,邀请各条线、各专业的专家,以及巡察实战经验丰富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授课。培训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9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辖市区巡察机构巡察干部3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