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突出“三个导向”高质量抓好巡察整改与成果运用
发布日期:2022-03-22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金坛区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成果运用作为深化政治巡察的重要抓手,在日常巡察整改监督中明确“三个导向”,从严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推动每轮巡察整改工作都能落地见效,为实现高质量巡察提供坚实基础。

突出责任导向。强化整改追责问责力度,探索研究出台《常州市金坛区巡察整改工作问责办法(试行)》,严肃巡察整改纪律责任,明确巡察整改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9类问题的责任追究,做到失责必问。区纪委监委共向18个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党组织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对8个整改责任落实不力的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严肃问责处理。

突出结果导向。出台《巡察整改专项督查评估实施办法(试行)》检验整改落实情况,对反馈满6个月的被巡察党组织定期开展巡察整改专项督查,通过采取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走访和调查等方式,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督查情况向领导小组和书记专题会汇报,并形成专门通报。目前,区委巡察累计反馈的4072个问题,已整改完成3960个,整改完成率达97%,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一年内办结率保持在100%。

突出制度导向。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作为检验整改成效的重要指标,着力引导被巡察单位在整改中将“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及时堵塞漏洞,实现标本兼治。十三届区委各被巡察单位在整改中共建立健全议事决策、招投标采购、财务管理、作风效能建设等各类长效工作机制260余项,每轮巡察整改办结后,及时收集整理一些被巡察单位出台的优秀制度成果、创新做法,融入巡察整改案例,积极向其他被巡察单位宣传推广。(项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