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14日,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党群工作会议,回顾2021年党群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总裁陈利民代表党委作讲话。

会议明确2022年投资集团党群工作要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以迎接二十大为主线,提高政治建设水平;二是以夯实基层为主方向,增强发展的组织保障;三是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四是以守正促创新为己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五是以营造“家”温暖为职责,着力强化群团组织凝聚力。

会议指出,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对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时刻警惕国有企业腐败问题的多样性,全面认识反腐败斗争的现实性,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要切实通过“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明确权责边界,确保治理机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要加强“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的监督,及时发现权力运行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深入排查各种廉政风险点,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究问责,形成不敢腐的震慑;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实施投资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加强投资项目风险防控,建立损失风险动态监测,通过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加强监管,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继续加大力度,健全制度体系,高度重视制度的执行。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坚持“严”字当头,深刻领会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决心。所有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集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投资集团各单位、各部门要仔细查摆在遵守纪律、改进作风和工作实际中存在的不足和缺失,并把查纠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深化对腐败的戒惧、对法规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各单位各部门要通过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党纪国法、廉洁文化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真正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性机制,严防腐败问题的发生。

会议印发了《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党群工作要点》等材料。常州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上药集团常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常柴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作交流发言。

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党委所属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工会、团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者,集团本部各部门及直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