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暗访见短板 压实责任卫战疫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针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常州市委第五巡察组在进驻被巡察单位后,针对被巡察单位下属单位多、对外服务多的特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被巡察单位对外服务窗口一线暗访,了解被巡察单位防疫责任落实情况,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战疫防线。

巡察组先后深入城市供水、燃气等部门的对外服务窗口实地暗访。在暗访过程中,发现个别对外服务窗口的责任人员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不到位,值班时间玩手机,在外来人员入内办理业务时视而未见,未要求外来人员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未对外来人员进行等级测温等情况。巡察组及时将相关单位防疫责任落实不严不细的情况反馈给被巡察单位,要求被巡察单位迅速整改,同时在相关窗口服务部门开展疫情防控责任督促指导和自查自纠,压紧压实行业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疫情如大考,大考见担当。下一步,市委第五巡察组将继续发挥政治巡察监督的“利剑”和“哨兵”作用,推动被巡察单位督促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