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经开区:调研督促科维公司巡察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6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毛建国带队调研科维公司巡察整改进展,指导公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工委巡察办、财政局、纪工委监察工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以及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

在听取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文俊情况汇报后,毛建国对公司班子从思想站位、组织保障、清单落实、机制联动四个方面高度重视、推进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国有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主要载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科维公司领导班子务必要准确理解和把握这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有效推动公司健康、良性发展。

毛建国要求,科维公司要以此次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国有企业发现共性问题整改为契机,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始终牢记国企姓“国”,核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健全、完善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积极发挥“三会一层”作用,让权力相互制衡,让管控无处不在。三是持续强化内部风险管控,权力、业务、岗位等每一处的风险点都要常扫、常清、常梳理,要让风险排查、管控工作开展做到常态化严防、长效化死守。四是统筹业务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发展和作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强化追责机制,发现问题,坚决惩处,做到查处个别人、警醒一批人、保护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