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巡察为民办实事 帮助农户通燃气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上周巡察组的同志来我们社区了,他们既要查问题,还要帮我们装天然气,终于能像城里人一样用上天然气了”。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魏村社区农户喜滋滋地讨论着巡视巡察组协调推动农村片区农户安装天然气的事。

4月13日,省委巡视组进驻常州市新北区开展政治巡视,市委巡察组同步进驻常州滨开区开展联动巡察,巡察组通过个别访谈、实地调研等方式,了解到魏村社区31个居民小组有12个组已通上天然气,仍有19个组至今未通,农户日常使用瓶装液化气,使用费用高、质量不稳定且非常不方便。巡察组多次与市、区有关部门沟通对接,深入了解情况后向省委巡视组作出汇报,得到省委巡视组高度重视。

省委巡视组董文娟组长、陈德荣副组长带领巡视巡察干部,采用“四不两直”方式下沉调研,走村入户实地察看,与老百姓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和意见建议。召集市住建局、港华燃气公司等单位,以及滨江开发区、魏村社区的领导和部分群众代表,召开天然气接管项目现场推进协调会,推动解决魏村社区农村片区长期困扰居民“用气难”的问题,进一步打通燃气接管项目落地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董文娟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统筹规划、确保安全的工作原则和工作要求,规范有序稳步推进项目建设,把民生实事办成顺乎民意、温䁔百姓的好事。

目前,滨开区已成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协调港华燃气公司组建“蓝焰党员突击队”进场施工,争取6月底前完成3个居民小组的管道安装,让280多户居民先用上天然气。同步开展16个农村片区的勘测规划,争取用二年左右的时间实现魏村社区管道安装全覆盖,惠及农户800余户2700多人。同时,滨开区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原则,计划每年再投入500万元新增接管1100户,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全区集镇片区天然气接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