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强化“三项监督” 提升巡察震慑力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天宁区委第一巡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聚焦政治监督定位,不断强化“三项监督”,充分发挥好巡察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进一步提巡察工作质效。

强化“一把手”监督。区紧紧抓住“一把手”监督这个关键环节,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将“一把手”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对象,聚焦“一把手”政治表现、履职情况、廉洁自律等方面,着力查找问题并推动整改。探索创新巡察工作新模式,将“一把手”作为开展常规监督、专项督查等的重点,积极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强化“公权力”监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切实加强对行使公权力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坚决斩断“利益链”,切除“腐败瘤”,扩大巡察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今年以来,加强对行使公权力的城管执法队员、物管人员、国企员工等方面的巡察,发现部分单位人员入口把关不严、日常管理松软、权力行使不当的问题,均已督促相关单位整改。

强化“微权力”监督。突出巡察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加强对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小微权力的监督,有效推进解决了物业邻里矛盾、整修低洼道路、治理河水污染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余起,追回各类多发、错发为民服务资金10余万元。(李曼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