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溧阳市:巡察派驻联动 做好监督文章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派驻纪检监察组全力配合市委巡察组巡察工作,督促被巡查单位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利用好派驻‘驻’的优势和巡察‘巡’的威力,着力提升监督实效。”近日,溧阳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汤保华在驻在单位水利局的巡察反馈会议上表示。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利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头阵”优势和巡察组的雷霆之力织密监督网,推动巡察监督与派驻监督贯通协同,释放监督叠加效应。

巡前信息联动,打好巡察基础。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日常监督的情况,在巡前将被巡单位人员情况、近年来的重大事项、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上轮巡察整改情况等信息分享给巡察组,以方便巡察组提前摸清被巡单位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并调整完善巡察方案。

巡中人员配合,助力巡察监督。在巡察中,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前沿监督、熟悉被巡单位的优势,抽调组内骨干人员助力巡察工作。巡察水利局期间,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先后配合巡察组实地查看水利工程项目12次、参与财务检查5次、列席巡察相关会议4次,以派驻“参与式”监督的优势补足了巡察“限时”监督的短板。

巡后督促整改,提升巡察实效。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全程跟进被巡察单位的整改工作,按时序进度听取整改汇报、查阅整改台账、查看整改现场,针对问题逐一销号,并督促被巡单位成果运用,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工作“落地有声”。(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