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四方联动 做深做实巡察整改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提高巡察成果运用质效,确保巡察发现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近期,常州市金坛区对十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的5个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整合监督力量,凝聚督查合力。专项督查由区委巡察机构牵头,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共同派员参与,形成四方联动的督查模式。区纪委监委重点查看落实上一轮巡察整改和涉及党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工作等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区委组织部重点查看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区委宣传部重点查看有关意识形态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区委巡察办重点查看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涉及主责主业等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多部门通过强化联动,有序衔接形成督查合力,为专项督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优化工作流程,提升督查实效。督查工作开展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开展巡察整改专项督查的通知》,明确督查内容、督查方式和相关要求,精心设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自评表和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汇总表,为督查工作把准方向。督查中,督查组听取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汇报,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巡察整改方案和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报告,查阅巡察整改台账,梳理汇总发现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谈话了解,多角度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事项进行现场交办,并“面对面”向各单位原汁原味反馈督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强化成果运用,推动标本兼治。针对督查5个党组织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巡察办牵头汇总巡察整改专项督查情况,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在全区通报,要求各单位对照督查反馈问题,再次开展自查自纠和举一反三,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对督查反馈的问题再整改,再落实,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对整改落实不力、敷衍整改、纸面整改、虚假整改的,提请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约谈,持续释放巡察“震慑力”,推动巡察“后半篇文章”见真章、出实效。(欧阳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