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巡纪”联动,深入排查农贸市场风险隐患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委第四巡察组在巡察区商务局期间,与区纪委监委监督室协同联动,重点关注农贸市场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财务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和不规范问题,切实发挥巡察“政治体检”与纪检“业务体检”融合互补作用。

事前信息共享,确保精准监督。前期各镇纪检部门对辖区内所有农贸市场进行了充分摸底,巡察组从中选取部分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既包括镇集体和村集体所有,也包括个体私营所有。巡察组在充分掌握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带着线索去,带着问题看,切实提高了“巡纪”联动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事中协调联动,加快形成合力。巡察组通过集体座谈、听取汇报、现场走访、查阅账册、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情况,及时梳理发现的各类问题,与各镇纪检部门适时沟通、交换意见。通过巡察与纪检的协调联动和互通成果,加速深化了“巡纪”联动,形成更大的工作合力。

事后及时反馈,高效助推治理。及时将发现的疫情防控有漏洞、财务监管不到位、市场管理存隐患、改造提升进展慢四大类问题进行分析梳理,专题撰写关于武进区农贸市场管理问题专题报告,针对性提出相关建议,并及时反馈给区委巡察办,为下一步纪检部门在农贸市场专项治理工作中的综合研判和落实整改提供依据支撑。(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