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一小时课堂”为巡察提质赋能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委第四巡察组主动对标上级要求,积极贯彻巡视巡察新要求新任务,在工作中探索建立“一小时课堂”机制,通过定期的“精准滴灌”,让巡察干部“蓄能充电”,让巡察工作“有的放矢”。

“一小时课堂”学理论强党性。巡察是政治巡察,巡察干部的党性修养是做好巡察工作的关键。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即党小组组长每月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相关原著原文,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历次全会精神,传达中央和省、市、区委最新决策部署,以领学促自学,引导巡察干部站稳政治立场,夯实政治巡察基本功。

“一小时课堂”抓重点明方向。巡察工作要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特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的情况。在新一届区委的第一轮常规巡察中,区委第四巡察组着眼本轮任务需要,在进驻后即邀请该局业务科室负责人逐一授课,介绍本部门职能职责、近三年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以及意见建议,通过强化专业知识补给,明确巡察重点和方向,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一小时课堂”共研讨促发展。开展巡察是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内容、是解决突出问题的现实要求、是推动改革创新的迫切需要。区委第四巡察组在今年春节前夕,依托组务会平台,组长与组员共同分享一年以来的所学所思所感,并围绕常州市“532”战略、“一区一城一示范”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武进实际就如何开展新一年巡察工作、如何优化巡察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头脑风暴”,形成了意见建议提交区委巡察办,为武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