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经开区:以巡促解,助推项目攻坚“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企业拆迁签约后的腾空、拆除一直是潞城街道推进区重点项目、园区建设的‘老大难’问题,这次借着党工委巡察组到潞城街道巡察的契机,我们直面问题,借力巡察,全力破解,打通了企业搬迁过程中的‘微梗阻’,推动区重点项目建设向前跨了一大步。”近日,在企业拆迁现场,常州经开区潞城街道东方创新园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孙传向巡察组的同志如是说。

据了解,潞城街道政新工业园项目是经开区东方新城建设的主战场,对提升经开区中心城区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启动于2020年7月,共涉及潞城街道企业42家,虽已全部签约,但仍有多家企业未腾空。部分企业受疫情、新购厂房装修等因素影响,搬迁进度滞后,致使东方新城智慧停车场和山水路人防工程等项目推进一度陷入僵局。

“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是巡察工作的目的和价值所在,我们要当一回‘热心人’!”今年6月初,常州经开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在对潞城街道开展政治巡察时发现了上述问题,巡察组同志迅速达成共识。为深入了解情况,巡察组成员和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对政新工业园中3家应腾空未腾空的企业上门走访,听情况、想办法。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合理建议,巡察组与街道共同商讨、积极协调,推进企业加快腾空拆除。经过近1个月的不懈努力,3家企业已完成拆除2家,剩余1家将于8月下旬腾空。在项目现场,巡察组同志发现,目前自来水管道、供电等已进场施工,项目进展顺利。

“重大项目推进牵动整个经开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命脉,要助力巡察对象快速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突出问题,在常州经开区争创国家级、勇当先行军的进程中体现巡察担当、作出巡察贡献。”在听取巡察组相关情况汇报后,常州经开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毛建国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