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为民巡察到田间,望闻问切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10-08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看您养了羊和鸡,天气炎热受影响吗?”

“今年玉米的收成怎么样?”

这是天宁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期间,深入一线调研全区“三农”政策落实情况的一幕。“拉家常”的方式,老百姓更加放松,纷纷打开话匣子,你一言、我一语地说情况、谈问题、提建议。

为精准发现问题,精确对症施治,近日,巡察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勤丰蔬菜科研场、焦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郑陆畜牧兽医站、丰北村、和平村、武城村等地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巡察组每到一处,都要与群众、基层工作人员、企业代表等开个现场“座谈会”。巡察干部通过询问了解情况,组织问卷调查,获得了不少第一手资料。

摸清家底有利于提前预判问题,巡察组一方面及时调阅区农业农村局大量基础台账资料,适时开展函询、谈话和问卷调查,强化成果共享,实现信息互通,找准问题突破口;另一方面,起底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及各地区农业农村领域已查处的问题,列出个性化问题清单,为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指明主攻方向。

“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力求精准发问,发问精准才有力,有力才有效。”组长季缨说。(万楚钰)